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成果展示 >> 学科竞赛 >> 正文
成果展示
【学生风采】以赛促教,以赛促学 ——会计学院学子在2021年“注协杯”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中获奖
发布时间:2021-11-03    阅读:

2021年10月23日,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、四川农业大学承办的2021年“注协杯”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落下帷幕。由会计学院罗雅兰、毛丹、李如闻老师指导学校袁思逻、廖珂玉、杜芸含等共计12名学生参赛,三支队伍最终荣获一个四川省三等奖、两个优秀奖。

三支学生队伍线上参与竞赛

本次比赛从9月—10月持续展开,9月15日展开校内赛,10月23日进行四川省初赛及决赛决赛。根据疫情防控需要,本次比赛采用线上比赛的形式。比赛经过了理论竞赛、K/3 Cloud-E云竞赛平台实务竞赛与大数据会计信息分析平台实务竞赛。全省160个团队参加四川省初赛及决赛,各参赛队伍努力拼搏,展现出不一样的风采,体现出团结协作、积极进取的创新精神。最终会计学院学生袁思逻、廖珂玉、杜芸含在指导老师李如闻带领下获得四川省三等奖,毛雪美、杨付丽、蒋玉凤在指导老师罗雅兰带领下获得优秀奖,李静、何丽兰、曾志文在指导老师毛丹带领下获得优秀奖。

比赛获奖证书

本次比赛通过以赛促教、以赛促学、以赛促训,提升了学生基于业务场景的会计分析、预测与决策的知识运用能力、考核了学生企业经营大数据的分析能力,培养了学生综合素养和团队协作创新精神,树立了良好的职业道德理念与规范。本次比赛也是高校之间的一场友谊赛,相互切磋检验各校的财会人才质量,互相学习互相提升。

 

会计学院学生竞赛项目中心:李如闻

摄影:李如闻

审核:陈茜 段玥

2021年11月03日

 


绵阳校区: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  /  成都校区: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  / 德阳校区: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
版权所有: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© 2002-

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
蜀ICP备06016397号